Sunday 25 March 2012

迷惘

21032012

这天,又回到许久不见,别来无恙的校园。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我的中学生涯是
灰色的天空,让人不禁想逃避
只是中四那年,学记带给我的天空些许阳光和雨后的彩虹
真不知道那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
或许,只是我
以一个别人比较不会用的角度来看待中学生活
怎么都混不好?
我也不知道

这天,心情异常平静。
没有多大的起伏,
只是手表的长针指到12,短针停留在10
的时候
呼吸急促一点,仅此而已

这天,在学校的食堂,陌生的食堂
玩着手机,等着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
在喧闹的欢笑声与谈话声中,
冰冷得像是凝聚在热锅外的水滴
习惯了生活在不属于我的世界

手中拿着两年拼搏回来的成绩单
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每一个科目的级别
别人却比我还清楚
ei? 你的Sejarah A+ 咧。
是咩?奇迹
ei? 你的GCE O level 英文A咧。
是哦?哈哈,好神奇
奇怪咧,add math A+,math 才A
是哦?

拿到成绩,
感谢观世音菩萨保佑。
一切只是在我预料范围内,除了历史,英文,还有奇怪的数学
咳,应该再努力一点的
至少,moral不会A-,Chemistry 不会A

真的真的真的毕业了
面子书上,同龄认识的
该读书的都去读书了
该谈恋爱的都有男朋友了
该做工的还在做工

我呢?彷徨,迷惘
工程师读不成了
给我500万,那我就不用顾虑那么多了

终于明白,最后相信
我不想长大这首歌的内容
长大了,
离不开现实的问题
进不去童话的国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